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体育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本学期开设课程已经全部排定,请2018级新生及时登录教务系统中查询课表。另外,学校从2018级体育课采用网上选课形式选择学习项目和教师,现将体育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第一轮:9月18日9:00—9月20日24:00(可改选)

第二轮:9月21日9:00—9月28日24:00(不可改选)

体育课为必修课,选课时间内,每位学生都必须进行选课。学生在第一轮选课期间可改选其他体育选项教学班,学生在第二轮选课期间只可补选,不能改选其他体育选项教学班。请同学们慎重选择。选课一律由学生自己在网上进行,不得委托他人代选。

二、选课网址

http://jw.cqjtu.edu.cn/jsxsd。新生的用户名与初始密码均为学生本人的学号,登录后请修改密码并记住密码,如有遗忘,可在双福教学服务中心重置。

三、选课流程

1、进入教学管理系统学生主页,点击选课中心;

2、选择必修选课,在对应教学班列表中选择自己想学的教学班;

四、体育课程设置内容及要求

1.为1、2年级学生的必修课程,本科学生必须修满4个学期的体育课程,四个学期共4个学分。任何学生不得免修。

体育部公共课指导性计划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考试

学期

计划学时分配

计划

学时

讲课

理轮

上机

通识

教育

课程

大学体育(1)

1

1

32

30

2

大学体育(2)

1

2

32

30

2

大学体育(3)

1

3

32

30

2

大学体育(4)

1

4

32

30

2

2.第1、2两个学期里,为体育基础素质课,以选项班形式授课。

3.第3、4两个学期里,以学生自选专项课形式授课,开设的课程有男女生: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散打、跆拳道和保健。

4.对部分身体特型和病、残、弱和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特殊群体的学生,开设保健为主的适应性体育课程。

五、体育课程结构

1.根据学校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体育课程的自身规律,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多种类型的体育课程,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水平、不同兴趣、不同体质学生的需要。

2.重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运动实践教学中注意渗透相关理论知识,并且运用多种形式和现代教学手段。每学期理论教学内容,扩大体育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

3.为实现体育课程目标,形成课堂教学与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的教学,有目的、有计划的布置课外练习。

4.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在3、4学期实行学生自选专项课方式教学。

六、考核与评分标准

1.一年级设特色体育素质课,以速度、灵敏、柔韧、力量和综合练习项目为主,对学生进行体育基础素质训练。男学生考试项目:男子武术套路、1000m、游泳 女学生考试项目:健美操、800m、游泳

2.二年级设体育选项课,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排舞、传统武术、散打、跆拳道和保健项目为主。男学生考试项目:专项、1000m、游泳 女学生考试项目:专项、800m、游泳

3.分值比例:

体育Ⅰ 体育Ⅲ

内 容

比 例

备 注

平时成绩

20%

出勤情况、学习态度

素质成绩

30%

男子1000m女子800m

项目成绩

50%

男子武术、女子健美操(各专项)

体育Ⅱ 体育Ⅳ

内 容

比 例

备 注

平时成绩

20%

出勤情况、学习态度

项目成绩

40%

男子武术、女子健美操(各专项)

游泳成绩

40%

不限泳姿距离和技评

体育课程问题咨询电话:62650834 联系人:隆老师

体育选课问题咨询电话:62652379 联系人:张老师

教务处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