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了充分发挥网络课程平台教学资源的作用,提高我校文化素质类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学质量,我校通识教育选修网络课程均采取教师导学与学生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现就网络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任课教师申报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网络课程平台

1、超星尔雅课程平台:http://erya.mooc.chaoxing.com/

2、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

二、课程申报

1.拟开设网络课程的教师依据课程目录(附件1、附件2)选择拟开设的课程,并填写网络课程授课申请表(附件3)。课程内容,可登陆网络课程平台查看。

2.申报教师原则上任讲师三年及以上,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效果好,且具有与拟开设课程相关的工作经历、教育背景、研究成果等。

3.同一门课程已申请三次以上的不再申报。

4.拟开设网络课程的教师于2018年12月21日上午12时前,经教师所在教学单位和开课单位审核同意后,将网络课程授课申请表一式二份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审核备案。

二、课程教学模式

1.网络课程教学采用教师导学与学生在线学习相结合教学模式,线上学习和线下教学采用1:1翻转,即1次线上学习,1次线下教学。线上教学中,教师不再占用课堂时间进行灌输型授课,学生通过看教学视频、教科书、辅学材料,与他人线上线下讨论等方式完成自主学习,教师在线上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学生学习进度进行监控;线下集中教学中,教师转变为课堂讨论的组织者,集中精力解答学生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组织讨论,通过问题导向的学习方式,巩固和强化所学内容。

2.网络课程成绩评定。任课教师结合平时课程表现,采用作业、论文、调查报告等形式综合评定学生线下成绩,结合学生线上成绩组成课程总成绩。

三、课程管理

教务处组织专家为网络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后教师应结合课程线上教学内容进行备课,并完成网络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撰写并于开学第一周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备案审查。

联系人:马健62652379

2019年春尔雅课程清单.xlsx 

2019年春智慧树课程清单.xlsx 

重庆交通大学网络课程授课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