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分制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双福校区管委会、各教学单位、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为做好在校本科学生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学分制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初选:2019年1月3日9:00-2019年1月9日15:30。(备注:初选期间可退可换)

2.补改选:2019年1月9日16:30-2019年2月3日18:00(备注:此阶段针对初选阶段的停开课程进行改选或者初选阶段漏选的学生,且不能退选)。

二、选课范围

1.选课对象:在校本科学生。

2.选课课程:各年级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

3.体育课不进行选课,按照上次体育教学班名单继承,学生按原教学班进行上课。

4.2017级的“大学英语提高课程”与 “大学英语拓展课程”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课要求

1.各学院应认真组织、培训、指导学生按照专业教学执行计划选修下学期拟开设课程,特别注意指导学生如何选择专业选修课中限选与任选的课程。

2.学生应根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个人学分修读情况,按照本专业的教学执行计划要求进行选课(教务计划查询请登录新版教学管理系统-培养方案-执行计划),确保修读学分达到毕业要求。选课后,请务必核对学生个人课表,确认选课结果。

3.专业任选课不预置学生名单,学生必须通过选课来完成专业任选课的选择,不选则视为放弃;必修与限选课程已按照教学执行计划预置班级名单,默认选取。

4.为了推进学分制和培养同学们的选课习惯,提高同学们的自主选课意识,学生必须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完成初选和补改选(学生选课流程见附件),严禁委托他人进行选课。同时密切关注教务处关于所选课程停开和改选的相关通知,漏选课程只能在下一学年对应开课学期重新选课,未按规定选课者不能参加课程学习和课程考核。非选课期间教学运行科不再受理选课事宜。

5.选课结果作为学生学费结算与上课依据,最终课表请于下学期开学前一周打印。

四、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生选课组织与指导工作,及时宣传、组织学生选课,学业导师、专业课老师应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执行计划指导学生选课,学生做到不错选、不漏选,不随意选课。

教学运行科选课联系人:张老师62652379

教 务 处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