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学生线上考核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    来源:

 

本学期,所有课程均采用超星考试平台进行线上考核,为了帮助所有考生顺利完成线上考核,现将有关操作说明如下:

一、考核入口

所有课程均采用“学习通”APP进行线上考核,考生可通过2种方式进入。

1、考试通知。考前任课教师会面向所有考生发布考试通知。通知中会包含考试课程、考试时间、考试时长等信息。考生通过考试通知进入考试界面。如下图所示:

 

 

2、考试列表。考试发布后,学习通会自动更新考试信息,考生可通过考试列表进入考试界面。如下图所示:

 

       考生如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均无法进入,请及时联系任课教师处理。 

二、答题方式

所有试题答案均要通过手机提交到考试系统。选择、判断等客观题直接选择试卷提供的选项作答。问答、计算等主观题可在答题框内直接作答,也可在答题纸上作答后,通过拍照上传答案。答题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答案边做边传。考生在作答时,每做完1题就应上传答案,避免在考试结束时集中上传答案网络出现堵塞造成答案无法上传的情况发生。

2、检查答案上传情况。考试过程中,考生可通过上下翻阅试题检查并修改答案。交卷前,可通过“整卷浏览”或“复查交卷”对所有试题作答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可修改答案。检查无误,向监考教师报告后,可进行交卷。

3、考试时间。考生可在任课教师设定的时间段内进入考试,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能参加考试,按“缺考”记。系统提供的倒计时功能是根据考生进入考试时间和考试时长进行计算的,没有包含你迟到的时间。如果你迟到了,考试时间不能以系统提供的倒计时为准,一定要根据手机时钟,在考试结束前提交答案,否则系统会自动收卷。

4、答案上传异常。考试过程中,考生遇到无法上传答案等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监考教师,由监考教师联系主考教师或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三、考前准备和纪律要求

1、软件更新。考前,考生应通过手机“应用市场”,将“学习通”APP升级到最新版本。如软件未升级造成答案无法上传等异常情况,责任由考生自负。

2、设备检查。考前,考生应确保手机话费充足,避免欠费造成网络中断。同时保证手电电量满足考试时长要求,有条件可配备充电宝。未返校学生还应调试好第二机位设备并按照要求进行机位调整,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3、考试纪律。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都应遵守考试纪律。考试平台将通过手机摄像头全程记录考试过程和考试行为,对违反考试规定的考生将按照学校《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