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告全体考生书

发布日期:2020-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全体考生:  

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到2020919日(星期六)进行。我校南岸校区和双福校区共有11661名同学参加考试,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CET组考防疫工作,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试须知告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减少外出,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试前一周以内,自行前往当前居住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学校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考试。

4.从校外返校2020毕业考生,考试当天一律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低于37.3℃从1号门进入校园,经图书馆旁第二教学楼1号通道进入考场考生不得驾驶私家车到校(不允许进校),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

5.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上午8:00开始进入考场;参加六级考试的考生下午14:00开始进入考场。考生接受体温测量时须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

二、考试时间

所有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所有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如有特殊情况,坚持退出考场的,须向监考教师说明,由监考人员带至考务办公室,直至考试结束方可离开。所有小语种考生均在南岸校区参加考试,请妥善安排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入场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CET4

9:00-11:20                            

8:00-9:0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9:00-11:10                            

8:00-9:0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9:00-11:10                            

8:00-9:0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9:00-11:10                            

8:00-9:0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00-11:10                            

8:00-9:00

英语六级考试(CET6

15:00-17:25                            

14:00-15:00

日语六级考试(CJT6

15:00-17:10                            

14:00-15:0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15:00-17:10                            

14:00-15:00

    三、考试证件  

1.准考证。本次考试的准考证有统一制作的PVC式和网络打印的准考证,两种准考证均可入场。校外返校的2020年毕业考生准考证须考生本人于考试前网上自主打印(打印网址:cet-bm.neea.edu.cn),在校生学校将统一发放PVC准考证。考生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快速打印打印准考证。考生详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注意事项,并且严格遵守其规定。

    2.证件要求。考生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有效身份证件包含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护照等。证件遗失请提前办理相关证明。身份证证明必须由派出所开具。  

四、考试用品

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如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耳机(电池)等。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收录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物品。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五、听力准备

试音时间:916日、17日中午12501350

南岸校区:使用音频台和调频台同时放音。音频台收音,使用AF;调频台收音,使用FM,频率106MHz

双福校区:使用红外设备放音。将红外耳机功能开关拨到IF

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考场不提供备用耳机和电池。

六、纪律要求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标准化国家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284条已在国家考试中的违纪作弊行为处罚作出了明确规定,不仅规定作弊行为本身要受到刑罚处罚,还将组织作弊、帮助作弊、替考等行为入刑。希望考生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相关内容,认真准备,诚信考试。

1.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或有存储、摄影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

2.在非听力考试期间,禁止考生佩戴耳机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

3.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独立完成考试内容,严禁代考、夹带、抄袭等任何违纪、作弊行为。

4.答题前认知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填涂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将试题册上的条形码揭下并粘贴于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错贴、不贴、毁损条形码者按违规处理。

5.考试结束后,考生须等监考教师收齐考试材料并清点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所有考试材料严禁带出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

6.考试结束后,监控录像回放时发现的违纪作弊行为视为违纪或作弊,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上述及其它违纪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结合我校《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等,给予相应处分。如触犯《刑法》第284条之规定,将移送司法部门做相应处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即一个考场使用多套试卷。希望考生不要相信“卖答案、传答案”等各类作弊小广告,主动举报组织作弊和兜售作弊工具等行为。希望同学们互相提醒,互相督促,传承和发扬我校优良学风、考风,诚信应考。预祝各位同学稳定发挥,考出优异的成绩!

 

考风考纪举报电话:62652379(学校教学运行科)

67869200(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2020年9月四六级考试安排表.xlsx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pdf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流程.pdf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须知 (1).pdf

关于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试音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