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题(卷)库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交大教202043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试题(卷)库建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规范课程考核管理,提高课程考核质量,现将本学期试题(卷)库建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教学单位应把试题(卷)库建设作为一项对教学有直接引导作用的重要教学工作常抓不懈,按照培养方案、执行计划及修订完善的课程教学大纲,组织各教研室(系)课程组与任课老师,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建立、完善课程考核试题(卷)库。  

二、全面履盖,确保质量。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均应建立相应的试题(卷)库(按照命题任务书上要求的时间完成)。课程教学大纲是试题(卷)命题的依据,课程考核试题的内容、形式、时间等须与大纲要求一致。如有变动,须在提交试卷前申请报批。已建立试题(卷)库的课程,应根据最新修订的教学大纲进一步校核和修改;未建立试题(卷)库的课程,须出等质、等量、不雷同的试卷。

三、规范程序,严格审查。

1.命题教师须从教务网“通知公告”栏内下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模版。请任课教师严格按模板规定的格式命题。试卷标题中课程名称应与命题任务书上课程名称保持一致,试卷参考 答案标题应统一为“*课程试卷参考 答案及评分标准”。

   2.试题须精心设计、完整制作,题目表达应清楚、完整,题型多样,分值合理。

3.试题应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标明开卷、闭卷方式。考核方式为考查的课程,可采用口试、调查报告、读书笔记、课程论文、课程设计等形式,但须将具体的考核要求、考核方式合评分标准报教务处备案。

4.原则上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未经教学单位审查,教务处审批,不得随意更改考试时间。

5.所有试题须附参考 答案及评分标准,存放目录结构如下图所示:

6.各教学单位负责每套试题的审核工作,《命题任务书》经三级审核签字认可后,才能提交电子档试卷、参考 答案及评分标准(PDF文件)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或双福校区教学办。

四、相关工作要求

1.严格试题(卷)保密制度。试题(卷)属机密文件,命题教师不得以复习等任何形式泄漏试题(卷)内容(含已使用的试题、试卷、参考 答案等),否则将严肃追究相关个人与单位责任。

2. 中期考试周为第9周,期末考试周为第19-20周。前8周(含第8周)结课的课程考核原则上统一在中期考试周中进行,第17周及其之后结课的课程考核原则上在期末考试周中进行,第9-16周结课的课程考核应在其结课后的两周内进行。

3.各教学单位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试题(卷)库建设工作。逾期未办理相关手续且影响正常考试者,按《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人:教学运行科 闫果 联系电话:626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