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落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跨专业通识选修课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本科生在读期间必须修读1学分跨专业通识选修课,为了满足学生跨专业选修课程的需要,请各学院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继续落实跨专业通识选修课教学工作,要求:

一、课程设置。根据学校《关于制定 2018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请各学院根据之前拟定的“重庆交通大学跨专业通识选修课程目录”(附件1)为基础,开展相关教学工作。

二、课程内容。跨专业通识选修课旨在拓宽学生视野,提升跨专业和个性发展能力,不是专业课的翻版或简单转换,要注重课程的普适性。开课单位应做好跨专业通识选修课的审核,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严格把关。

三、主讲教师。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鼓励教师团队开展专题式教学。

四、特别说明:

1、根据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将跨专业通识选修课学分统一调整为1学分。

2、请各学院核对《附件2:2022-2023-1学期重庆交通大学跨专业通识选修课程目录》中跨专业选修课名称,并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填报相应跨专业通识选修课的开课校区及任课教师等内容。各学院只填报本学院所属表格,其余表格不动。

3、核对并填报《附件2:2022-2023-1学期重庆交通大学跨专业通识选修课程目录》后,请各学院于2022年51111周周三)下5时前将附件纸质档和电子档材料交徐老师,请在纸质档空白处加盖学院公章。

跨专业选修课亦属于通识教育选修课,关于课程安排和考试安排等事宜,与其他通识教育选修课一致。


                                             教 务 处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