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关于组织校级“金课”教学团队参加线上直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打造一批“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具有校本特色”的“金课”,学校2019年和2020年共立项建设了152门校级“金课”,积极培育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为助力教学团队打造“金课”,教务处与“智慧树”网联合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嵩天副教授给我校教师带来线上直播培训会《线上线下融合的大学课程教学与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解读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线下三类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分享课程建设经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下午15:00

二、培训方式

本次分享会采取线上参与,教师通过使用工号和默认密码123456(如果以前有使用过智慧树平台并已更改过密码,请使用更改后的密码)登录智慧树官网:www.zhihuishu.com,或手机端APP“知到——教师版”,参与线上分享会的直播,具体操作步骤可参考附件。

三、培训主题

线上线下融合的大学课程教学与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

四、培训人员

1、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

2、 立项校级“金课”建设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和团队老师;

3、 准备参与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课程团队;

4、对“一流课程”建设感兴趣的老师。

五、专家介绍

嵩天,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学名师。主要研究网络体系结构、网络信息安全等方向,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30余项各类科研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主持建设了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服务在线学习者超过175万。中国大学MOOC学习人数第一的课程,2017、2018两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评者,2019年教育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复审评委,参与出台教育部最近发的一流本科课程的文件。中国大学MOOC最年轻的课程负责人,《Python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系列专题课》MOOC主讲人,一名自称60后的80后。他是科研牛人,研发过CPU、编译器、网络协议、网络安全设备,成功产业化多套产品,还是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者;他是教学达人,是深受北理工学子喜爱的学霸型老师,在校内教学中玩出“零点讨论课”、“密集考试法”等各种花样;他还有一个重要身份,就是Python语言的骨灰级发烧友和狂热的推广者。2016年,嵩天老师曾带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团队做客中国大学MOOC直播间,畅谈Python语言的前世今生,直播课吸引了近6万观众的热情参与。

 

联系人:李远辉

联系电话:62789102

教务处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