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重庆市教委启动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线上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日,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开展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线上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全市高校教师开展首批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此次培训也是落实市教委《2019年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及质量监测服务项目》要求而特别推出。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线上培训的通知

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2年)》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高校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课程,提升教师一流课程建设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决定开展高校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线上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专任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20年7月22日-8月31日。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一)培训内容。首批推出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应用及推广方法(120分钟);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设计及申报流程(150分钟)。后续将上线其他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指导项目。

(二)培训方式。此次培训采用线上自主学习方式进行。教师可扫描文件最后的二维码进入课程学习;也可直接登录“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http://www.cqooc.com)搜索课程名称《一流课程建设培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其应用》《一流课程建设培训—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其应用》参与课程学习。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此次线上一流课程建设培训,加强领导,精心安排,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课程的学习。对按时完成线上培训任务的教师,可按学习时长计入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二)广泛宣传,加强学习引导。各高校要加强教师教学建设培训工作的宣传和引导,扎实做好培训形式、学习内容的解释说明和操作方法等技术服务工作,确保线上培训按时顺利推进。

(三)掌握情况,提高培训效果。请各高校于7月24日(星期五)17:00前,将《在线培训学习人员名单回执》(附件)发送至cqooc@cqooc.com。各高校要将教师学习培训情况及时反馈我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翔(市教委高教处),63857512;周云春(市课程平台),67778602。


 


 

附件:在线培训学习人员名单回执表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