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激发、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物理基础学科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研究决定,拟9月-12月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本届竞赛由南昌大学承办。我校对此竞赛高度重视,鼓励在校本科生积极参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全体2021年秋季学期在籍本(专)科生均可自愿参赛。

2.竞赛作品类别和限额

本次竞赛涵盖以下三个类别的创新作品:

(1)命题类创新作品;(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各类创新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按照竞赛组委会要求,每所学校总计最多报名5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其中命题类创新作品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分别最多报名3支队伍,每队学生不得多于5人;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为个人赛事,只限主讲学生个人参赛,最多报名2支队伍。

参赛队伍根据要求自行组队并自选具有物理学教育背景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为方便指导,推荐选择《大学物理》或《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任课教师为指导教师,队伍人数和指导教师不得超过大赛要求。

3.比赛形式

因正式参赛名额限制,学校竞赛工作组需根据大赛评审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预评审,择优推荐规定数量作品参加全国竞赛。校内选拔赛提交作品要求与正式比赛一致:

(1)命题类创新作品和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提交实验报告、演示PPT、视频资料等参加校内选拔评审;

(2)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提交讲课视频参加校内选拔评审;

(3)被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队伍按照大赛要求提交最终作品参加正式评审,详情见附件1。

4.报名时间和方式

即日起至2021年5月6日,填写《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校内报名表》(见附件2)并发送至指定邮箱:cjdphysics@126.com。成功发送报名表后,请加入竞赛QQ群(764847571),并按照“年级-专业-姓名”格式修改昵称,如19材料王三,竞赛后继相关事项均将在QQ群内发布。

5.作品提交方式和截至时间

作品校内提交截至2021630,打包压缩后提交至指定邮箱:cjdphysics@126.com。作品经本校竞赛工作组遴选公示后,按限定名额择优推荐。

此次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组织安排,大学物理教研室竞赛工作组将安排经验丰富教师进行竞赛培训、辅导等相关事宜,培训时间和地点将在QQ群中通知。

联系人:

张正仁,电话15215105632

赵瑞强,电话15320364035

刘希婧,电话1772365268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4日

         附件1: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2: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校内参赛队伍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