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重庆市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根据中国数学会有关第十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精神,重庆数学学会将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的预赛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所有本科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预赛知识范围:非数学专业组以现行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专业组B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3)竞赛时间:本届比赛赛于20211030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预计于20223 月或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预赛比赛地点:若报名人数在120人以上,在本校设立考点;不足120人的,将由重庆数学学会统一安排考点。

5奖项设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赛奖与决赛奖。初赛奖:重庆赛区将按照数学类专业A类)、数学类专业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重庆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每个学校的获奖名额不超过该校报名人数的40%,其中一等奖名额不超过10%,一等奖和二等奖总名额不超过23%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决赛奖:重庆赛区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优胜者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由中国大学生竞赛委员会根据重庆赛区今年的报名人数及考试成绩划定。所有获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公章。

6)竞赛报名本次竞赛报名以各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但不受理单个学生报名。每位考生须交报名费100元,请各学院于2021922日前将本单位参赛汇总报名表的电子版(格式见附件)发送邮件到7220886@qq.com,纸质版报名表盖学生所在学院公章后交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南岸校区教学办20117第二教学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楼下),报名费以学院为单位请转账至工商银行:

户名:张黎                账号622202 31000 56318459

电话:023-62761303  联系人: 张老师  

注意:请认真核对学生的报名信息(主要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号、年级、学院、专业)。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