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教务新闻> 正文

基础课程教学改革进行时:《大学物理》集中答疑辅导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大学物理》课程是我校量大面广的重要通识教育基础课程之一,承担着培养学生基础知识、科学思维和学习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是学生进行后继专业学习的重要基础,该课程教学目标达成度的高低对学生的学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针对近年来《大学物理》课程存在的结课考试和总评成绩及格率偏低的问题,在教务处指导和推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位领导支持和关心下,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借助在线学习中心建设《大学物理》课程网上教学资源、习题库和试题库等方式,对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模式、学习方法和课程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形成了更加注重学生学习过程的“形成性”考核方案,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有效的复习备考,切实提高学习收获和考试成绩,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在2019年12月23日——2019年12月29日于双福校区教师服务中心进行了持续一周的集中辅导答疑,答疑现场学生学习热情高昂,络绎不绝。不完全统计,本次答疑为学生解惑不低于900人次,对学生有效备考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另据了解,除本次期末考试集中答疑外,本学期第九周半期考试前,大学物理教学团队也在双福校区教师服务中心进行了持续五天的。此外,教学过程中,各任课老师还通过习题课、课间答疑以及利用学习通、微信和QQ等信息化手段对学生进行随时的在线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