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负责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下设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综合科、教学运行科、学籍管理科、教学建设科、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科。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以及立德树人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本科教学工作。

2.负责教学规划与教学制度制定。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制定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3.负责教学运行管理。做好教学计划、教材选用、考试考务等管理工作,统筹教学资源使用。

4.负责学籍学位管理。做好学生转专业、转学、学籍处理、毕业资格审核及毕业证发放等工作。

5.负责实践教学管理。做好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和多媒体教室的规划、建设与管理,教学实验室的安全监管等工作。

6.负责教学建设工作。做好专业设置、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组织开展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开展课程、教材和教学团队等建设。

7.负责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制订教学质量管理标准,组织开展全校性教学督导、教学检查和教学评估。

8.负责教学工作考核评价。做好教学工作量核算,教学工作目标考核、教学评优、教学奖励及教学事故处理等工作。

9.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组织工作。

10.负责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做好各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建设项目的申报、评选、推荐和过程管理,组织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评审和推荐。

11.负责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新工科建设、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的项目工作。

12.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