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综合科>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保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学校2月24日起在延期开学期间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为做好线上教学的运行保障工作,教务处统筹设立3个工作小组。

总负责人:杨林

一、教学日常运行组(负责人:马健)

工作职责:选课、教学任务调整、休复学、转专业、成绩、教材等教学运行管理。

组    长:王国亮、张耀方

成    员:闫  果、唐春燕、秦晓龙、彭亚聪、罗徐

二、线上教学平台技术支持组(负责人:邹赐岚)

工作职责:线上教学平台对接、使用咨询、问题解答、线上教学备用方案、课程对接、线上培训等。

组    长:刘礼标

成    员:李远辉、李敏、冯亮波

三、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组(负责人:曾祥齐)

工作职责:实时监控教师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过程,分析平台数据,定期发布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协调、指导教学督导组开展在线教学质量评价。

组    长:李柱

成   员:郝国良、李桥、王孝华、刘迎春

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线上教学管理与技术保障组,负责人为分管教学领导,成员包括教学办、学工办、教学系(教研室)主任和线上教学技术组成员等。工作职责包括:负责本单位线上教学运行管理、监控、协调;教师线上平台基础应用技术指导、问题解答;教师、学生用户管理(账号添加、密码重置);学籍异动、转专业、学生选课和课程替换、复学学生课程修读等咨询和解答。向学院师生公布保障工作电话、工作群,及时了解、收集、处理学生反映相关问题。

总体工作要求:

1.在线教学期间,所有运行保障工作人员开始线上办公,保持电话、工作QQ和微信信息通畅;

2.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加强组内和组间协作、信息互通。

3.所有运行保障工作人员应熟悉相关政策、规定、流程及常见问题,教学单位遇到难以处理问题及异常情况,应及时反映至教务处相应工作组处理;

4.各教学单位要重点关注和解决教学运行困难的课程及学生普遍反映的问题,发掘线上教学开展效果好的课程、教师的典型案例,及时做好新闻报道;

教务处

20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