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2020学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补考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学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补考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的学生返校情况,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补考将采用在线考试平台进行考试,已返校学生统一在线下考场(教室)进行在线考试;未返校学生在线上考场进行在线考试,线上考场全程视频监考。

一、考试时间: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补考时间安排在202066~61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二、考试安排

学生的具体补考科目、补考时间、补考地点见附件。未返校学生请在附件中确定自己的线上考场号,线上考场的腾讯会议号会在考试前24小时放出,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须及时关注自己考场的腾讯会议号,并在开考前30分钟正确进入腾讯视频会议,按要求准备好自己的线上考场环境。

自主考核课程补考工作由开课学院负责组织,考生应自行与开课学院联系。

三、模拟考试:

学校安排了一次考前的线上考试平台的模拟测试,各位考生可以在20206509:00 ~ 17:00期间,随时使用“学习通”App登录考试平台,参与模拟测试。

四、考前准备:

1. 硬件准备:

所有考生需准备一台智能手机,进行在线考试平台的考试,手机应具备前置摄像头,用来进行登录时的人脸识别和考试过程中的监控。

未返校学生还需准备一部用于监控考核环境的电子设备(手机或笔记本电脑),要求具备视频和语音功能,并能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

考生应在考试前给相关电子设备充好电,避免因缺电导致手机意外关机。

2. 软件准备:

请考生提前在手机上安装好“学习通”App,学习软件的具体操作方法,及时在“学习通”中完成身份认证;未返校学生还需要安装好腾讯会议,用于线上考试的视频监控。

3. 环境要求:

未返校学生自行选择线上考试场地,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纤明亮。在考试场地的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由其他人在场。

参考环境如下:

4. 材料准备:

(1) 准备好身份证和学生证等相关证件,考试前按照监考人员要求进行展示。

(2) 准备好黑色签字笔、草稿纸等考试所需文具。草稿纸必须时空白、无字的。

五、考试纪律:

1. 考生自觉接受监考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2. 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

3. 考核过程中,考生除了使用手机在在线考试平台上答题以外,不能使用任何电子设备。手机不能随意的切出考试平台(考试平台有防作弊功能,对考生的异常行为会有提示功能,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4. 未返校学生应在考试前应按要求准备好监控摄像头的位置。如在考试开始30分钟内仍未按监考老师调整好摄像头的,监考老师将对其进行强制交卷

5. 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一旦发现考生违纪舞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6. 考核过程中,考生中途无故离开座位,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或语音,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7. 考核过程中严禁考生对考试过程录音、录像或录屏,严禁使用设备进行直播,严禁将考核相关信息通过网络进行发布,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

请全体考生按照通知要求提前做好考核准备,凡不能满足线上考核要求者,取消考核资格,预祝大家考核顺利!

六、双福监考人员乘车安排:

以学校班车运行时间通知为准。

附件1:2020学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补考安排表(线下).xlsx

附件2:2020学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补考安排表(线上).xlsx

附件3:2020学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补考安排表(自主).xlsx

 

教学运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