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鉴于目前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存在不确定因素,为保证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

如因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学生无法按原定时间返校开学,将视情况开展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方法和经验,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预案。

二、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任课教师应利用寒假完成超星学习通平台建课、同步学生名单,并上传教材、课件、视频、习题等教学资源。在2月25日前准备好开学至少4周的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备课内容,做好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

三、做好线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各学院应做好线上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指导工作预案。针对不能返校学生,指导教师要通过qq、微信、邮件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开展远程指导工作。

四、做好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统筹安排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利用寒假开展线上教学培训,检查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做好教师线上教学的服务工作和学生在线学习的组织工作。

教 务 处

2021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