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2022年5月往届生返校自主重修考试线上考核安排及申请换发毕业证授予学位证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来源:

全体考生: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非在校生不能返校,我校2021-2022-2学期往届生返校自主重修考核采取线上考核方式,现将线上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2年5月往届生返校自主重修考核(非自主考核课程)定于5月9日-12日举行,自主考核课程请同学自行与开课学院联系。

一、考核资格

参加线上返校自主重修考核的学生应是已经完成重修报名、缴费,且仍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往届结业生或毕业生。

考生前准备

1、考生应查阅考试安排

请所有考生对照考生名单仔细查看考试安排,参加自主考试的考生自行联系开课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返校考具体考试(卷面考试)安排信息请考生查阅附件1主考试安排信息请考生查阅附件2

2、考试设备要求

1台用于接收考核试题的电子设备(电脑或手机),1部用于监控考核环境的电子设备(手机或电脑)。电子设备能登录考核群,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参加线上考试前需避免手机欠费,保证手机网络通畅,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必要时外接电源或充电宝。

3、考核环境及考试用品要求

考核应在独立的房间进行,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生凭身份证件参加线上考核,自备考核所需签字笔、答题纸、草稿纸等文具(草稿纸必须是空白纸张)。

4、所有考生下载钉钉APP

卷面考核以钉钉为基础进行线上视频考核。学生接到通知后应尽快进入钉钉群:交大返校考,此群以信息通知为主。入群后根据群内消息,加入以考场名命名的考试群,群内有监考老师核对每位同学信息,请将群名片统一设置为“学号+姓名”。请所有考生一定听从各考场监考老师指令。

钉钉考场名称如下:

序号

钉钉考场名称

考试时间

1

9-1考场

2022-05-09 14:30~16:30

2

10-1考场

2022-05-10  09:00~11:00

3

10-2考场

2022-05-10 14:30~16:30

4

11-1考场

2022-05-11 09:00~11:00

5

11-2考场

2022-05-11 14:30~16:30

6

12-1考场

2022-05-12 09:00~11:00

7

12-2考场

2022-05-12 14:30~16:30

三、线上考核流程

)考核前

1.视频监控调整考生在考核前要检查视频监控设备以及电力供应,确保考核全过程开启摄像头和语音。按下图调整视频方位,监考老师可清晰看见自己的面部和桌面情况。

2.身份验证。考生考核开始前1小时登录考核群准备好考试所需签字笔、答题纸、草稿纸等考试文具,并在答题纸上方写清楚考生的姓名、学号、班级、课程名称。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手持身份证和写有考生信息的答题纸,面对摄像头进行考生身份验证。脸部清晰不能遮挡,身份信息清晰完整。


(三)考核中

1.监考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在群中发布考核试题,考生依据试题进行书面答题(答题纸张由考生自己准备,写明题号及对应的答题内容)。

2.考核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考核房间,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或语音。闭卷考试,考生不得翻阅与试题有关的任何资料。电子设备仅用于接收试题和查看试题,不得借助网络查阅有关信息。

3.考核过程中学生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考核相关信息通过网络进行发布。

4.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一旦发现考生违纪舞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结束后

1.考核结束后,考生立即停止答题,考生要在3分钟内将答卷拍照单独提交给监考员,照片以“课程名称+学号+姓名”命名,逾期未交者视作成绩无效(该期间不得关闭监控设备)。

2.监考老师整理考生线上考核资料,包括考生证件拍照信息和答题信息,确认收到无误后,考生方可关闭设备退出考核群。

关于线上考试纪律要求

1.学生须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按时参加考试。进入视频考场后,应立即自行调整视频监控设备的位置和角度,保证远程监考老师可以看到考生的头部、手部以及电子设备屏幕,并将证件展示给监考教师查验,无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开考30分钟内,仍未按要求调整到位的,强制交卷终止考试,按违规处理。

2.为保障考试能顺利进行,学生应在考试开始前1小时进入考场进行签到和身份验证,迟到30分钟者,不得参加该课程考试,按缺考记。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须在考试前与所在学院联系办理缓考手续,否则按缺考记,成绩记零分。

3.学生需提前做好考试准备,除特殊情况外,在考试结束前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考场。考试过程中,未经监考员允许,擅自离开考场者,按交卷处理。

4.考试过程中,除必要的文具和允许携带的资料、用具以外,要保持桌面干净,除考试答题的手机电脑外,不得出现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

 5.请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视频监考设备应保持考试全程开启,如监考视频无故中断,按交卷处理。请考前确保手机和视频监考设备有充足电量或接入电源。

6.考试过程中,严禁切换手机、电脑答题窗口,禁止通过网络搜索考试相关内容。考试平台将全程记录切屏次数,切屏超过5次或切屏时长超过6分钟,强制交卷终止考试,按违规处理。

7.学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人员安排。严禁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严禁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考生违反考场纪律发生违纪作弊行为的,严格按照《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五、实验、课程设计类课程等自行考核课程请各教学单位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或相关实验室于5月12日前完成考核。与毕业相关课程考核,按照各学院实际进度和安排提交成绩。

六、各学院应督促阅卷老师(包括自主考核课程)在5月17日晚24:00前将成绩提交到教学管理系统。

七、成绩查询开始时间:5月18日。

八、成绩查询方式:返校考试考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查询课程成绩和等级考试成绩,成绩合格者可到学院教学办申请办理换证事宜,如委托他人,必须出具书面委托书。

考试及成绩咨询电话:62652379

九、考试结束后,请往届生在规定时间内查询考试成绩。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和学位授予采取学生申请的形式,凡返校考试成绩合格者,请按照往届生换发毕业证和授予学位证书流程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具体参考教务处主页-办事流程模块下流程说明,申请表在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满足换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位的可以同时申请。相关材料交所属学院审核汇总统一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学生申请材料受理截止时间:62周五,证书由学院统一通知领取。(如若超过换证申请时间,不返校提交申请材料,由此错过换证、授位后果由学生自行负责)。

换发证书咨询电话:62789007

换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位证书流程及附件表格链接:

http://jw.cqjtu.edu.cn/info/1039/4346.htm

http://jw.cqjtu.edu.cn/info/1044/4356.htm

http://jw.cqjtu.edu.cn/info/1044/4353.htm

                                                                                                   教务处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