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单位、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全体考生: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将于611日(星期六)在我校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进行。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CET组考工作,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概况

(一)报考情况

我校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共有17183名学生参加考试,涉及本科生14990人,研究生2193人。南岸校区参考学生7215人次,科学城校区参考学生9994人次。科学城校区小语种考生在南岸校区考试,共计67人次。南岸校区考生在科学城参考英语六级719人次。

(二)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入场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8:00-9:00

小语种四级考试

9:00-11:10

8:00-9:00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14:00-15:00

小语种六级考试

15:00-17:10

14:00-15:00


二、疫情防控要求

(一)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528日)开始,非必要不离渝,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考生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二)所有监考员和涉考工作人员考前14天不安排市外出差和旅行。考前14天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教师用)》报学院备案备查。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且不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渝康码、行程码出现异常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三)考前学校将在双校区统一组织核酸检测,未按要求在考前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请各学院通知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安排另行通知。未参加学校统一核酸检测的,由各学院将核酸检测结果报教务处。

(四)所有考生、监考员、涉考工作人员入场,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渝康码异常者,核酸结果异常者,体温≥37.3℃者或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静态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均不能进入考场。

(五)考前14天内市外返渝考生;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在67日前主动报告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报教务处。以上三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重庆本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后一次须为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学校设置单独通道、单独考场组织考试。

(六)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点入口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三、考生注意事项

(一)提前打印准考证。考生自行到报名网址(https://cet-bm.neea.cn/)线上打印准考证,时间为67日9:00至入场前。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注意事项, 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场地址等信息,严格遵守考试各项规定。

(二)带齐有效证件。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入场。证件遗失须出具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明。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三)备足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和电子存储记忆设备、学习资料等物品。CET考生需准备无线听力接收耳机(小语种考生不需准备)。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四)做好考前听力试听。南岸校区使用音频台(AF)和调频台(FM106MHz)同时放音。科学城校区使用红外设备(IF)放音。试音时间:66日、8日、10日中午13:2013:50。请CET考生务必自备耳机,考场不提供备用耳机和电池。为方便南岸校区到科学城校区参考英语六级的考生试听,第二教学楼20213独立设置为红外设备放音。

(五)按时进入考场。所有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上午8:00开始进入考场;参加六级考试的考生下午14:00开始进入考场。为确保入场组织快捷有序,请考生提前准备渝康码、行程码到达指定位置等候入场。

南岸校区在渝在校考生:明德楼广场二教、三教之间通道

南岸校区市外返渝考生:二教6号通道

科学城校区在渝在校考生:A01教学楼4号通道

科学城校区市外返渝考生:A01教学楼6号通道

跨校区考生应提前查询赴考路线,做好时间和路线规划,自行前往考试地点参考。考生赴考时应特别注意防疫及交通安全,若出现安全等问题由考生自行负责。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开考场,如有特殊情况,坚持退出考场的,须向监考教师说明,由监考人员带至考务办公室,直至考试结束方可离开。

(六)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284条已在国家考试中的违纪作弊行为处罚作出了明确规定,不仅规定作弊行为本身要受到刑罚处罚,还将组织作弊、帮助作弊、替考等行为入刑。希望考生认真阅读和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等文件,充分认识作弊、违纪等不良行为对个人和学校的危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各种违纪作弊行为,自尊自爱、诚信应考、切实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

(七)谨防上当受骗。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即一个考场使用多套试卷。希望广大考生务必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相信“卖答案、传答案”等各类作弊小广告,主动举报组织作弊和兜售作弊工具等行为。

(八)受疫情影响弃考退费。考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由本人向教务处申请,教务处上报市考试院同意后可退费,申请时间为61112306131700。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于考试结束后30个工作日进行退费,具体到账时间以银行转账时间为准。

四、监考注意事项

(一)监考员要认真学习《CET监考员须知》《监考工作要点》等,按时参加培训,熟悉监考规则,掌握监考程序。

(二)监考员严禁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外发布考场内信息。请提前妥善处理手机等通讯设备。

(三)考生入场时,监考员按要求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可能藏匿作弊工具的耳朵、腋下、手腕、腰部、脚部等部位。考试过程中入厕返回的考生,应重新进行安检。

(四)在考生入场时或考场上发现考生本人相貌与考生相关证件上的照片不符或考生相关证件上的姓名不一致时,应迅速查明原因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理,防止替考现象的发生。

(五)牢记监考校区和监考时间。监考员要按时到达考务办公室(7:50前,13:50前)。南岸校区监考员从二教5号通道进入考场;科学城校区监考员从A01教学楼4号通道进入考场。

需要乘坐班车到科学城校区的监考员请注意班车时间,6116:30从南岸校区到科学城校区,中午12:30和下午18:00返回南岸校区

(六)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监考员考前认真清场,在考试过程中,对有作弊企图的考生提前予以警告,预防作弊行为发生。

(七)为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试安全管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监考员不得使用非在职在编人员。

五、其他要求

(一)611日,南岸校区、科学城校区停课。需要补课的教师按有关规定,网上提交办理。

(二)为严肃考风考纪,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开启视频监控系统,教育部、重庆市和学校全面监督检查考场情况,各学院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考前教育和培训,认真学习考试有关规定和本次考试的具体要求。

(三)考生及工作人员学习防疫要求,提高公共卫生知识水平、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考风考纪举报电话:

学校教学运行科:62652379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6786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