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2022-2023-1 学期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全校学生:

2022-2023学年第学期开设的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于第三周正式行课,现将有关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1、网络课程

为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课程资源,学校精心挑选了52门智慧树平台、23门尔雅平台的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供学生选择。

其中,智慧树平台的网络课程仅需要网上学习,成绩通过即可获得相应的学分(学习手册详见附件);尔雅平台的网络课程采取教师导学与学生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校为每门课程均配备任课教师,学生除了在线上观看教学视频,完成网上作业、提问、讨论、答题等,还必须参加线下集中讨论学习,课程成绩由线上和线下学习成绩组成。

2、考研辅导课

为方便考研学生,学校组建优秀教师团队开设了《考研英语》、《考研数学》、《考研政治》三门课程供学生选择,还望准备考研的学生积极选择。

3、跨专业选修课

为学生开设培养方案中要求的跨专业选修课程59门(详见附件2022-2023-1学期跨专业通识选修课程目录)可供学生选择。

二、选课时间安排

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实行抢课制的选课原则,学生选课前应先查询本人已修读的校选课学分,已完成培养方案中最低学分要求的,可不再选课。通识教育选修课每个学期均有开设,凡是本次未能成功选课的,可以在下学期选课。

第一轮:

914日上午10∶00—916日上午11:30(19级、18级建规学院学生);

9141300916日上午11:30(20级学生);

9141330916日上午11:30(21级学生);

第二轮:919日上午10∶109301130,主要针对补退选学生;(其中智慧树网络课没有补退选

注意:因部分学生在选课测试期间已进行选课,为体现公平,凡未在规定时段内的选课记录将被统一清空,请所有学生在规定时段内完成选课)

三、选课流程

学生使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登录教务处网(jwgl.cqjtu.edu.cn)进入教学管理系统师生入口,点击“选课中心”--“全校通识选修课”—“选择上课时间”—“选择课程”。每名学生每学期最多选修一门课程(如两学期选择相同的课程,毕业资格审查时,只按最高成绩计算学分)。原则上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不开班,学生可在选课期间改选其它能开班且人数未满的选修课。

四、教师打印学生名单

学生选课结束后,任课教师在教学网上打印最终的教学班名单,不再增加或删除学生名单,并以此组织教学与考核。全校通识教育课程一经选定,学生必须认真修读并参加课程考核。未经选课而直接参加考试导致成绩无法登录者,责任自负。


教务处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