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补考的二次补考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有关学生: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补考的二次补考定于20221217(周六)日至18日(周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及考试科目

受疫情影响,本次补考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

具体线上考试安排见附件1

二、考生须知

1.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须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双机位线上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2.考生须遵守考试纪律,若学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学校将严格按《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考核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线上考试要求

(一)考前准备

1.考试设备。1台用于接收考核试题的电子设备(电脑或手机),1部用于监控考核环境的电子设备(手机或电脑)。电子设备能登录考核群,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参加线上考试前需避免手机欠费,保证手机网络通畅,确保手机电量充足,必要时外接电源或充电宝。

2.考试环境及考试用品。考试应在独立的房间进行,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生凭身份证件参加线上考核,自备考核所需签字笔、答题纸、草稿纸等文具(草稿纸必须是空白纸张)。

3.下载钉钉APP请所有参加二次补考的考生务必于121612点前,全部进入群名为“交大2022年秋季开学补考群”的钉钉群(群二维码见通知末尾),此群以信息通知为主。入群后请根据群内消息,加入以相应的考试群,群内有监考老师核对每位同学信息,请将群名片统一设置为“学号+姓名”。请所有考生一定听从各考场监考老师指令。

*具体钉钉考场群名,见附件2

(二)线上考核流程

1.考核前

l视频监控调整。考生在考核前要检查视频监控设备以及电力供应,确保考核全过程开启摄像头和语音。按下图调整视频方位,监考老师可清晰看见自己的面部和桌面情况。开考30分钟内,仍未按要求调整到位的,强制交卷终止考试。

l身份验证。考生考核开始前1小时登录考核群,准备好考试所需签字笔、答题纸、草稿纸等考试文具,并在答题纸上方写清楚考生的姓名、学号、班级、课程名称。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手持身份证和写有考生信息的答题纸,面对摄像头进行考生身份验证。脸部清晰不能遮挡,身份信息清晰完整。


2.考核中

l监考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在群中发布考核试题,考生依据试题进行书面答题(答题纸张由考生自己准备,写明题号及对应的答题内容)。

l考核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考核房间,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或语音。闭卷考试,考生不得翻阅与试题有关的任何资料。电子设备仅用于接收试题和查看试题,不得借助网络查阅有关信息。

l考核过程中学生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考核相关信息通过网络进行发布。

l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一旦发现考生违纪舞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3.考核结束后

l考核结束后,考生立即停止答题,考生要在3分钟内将答卷拍照单独提交给监考员,照片以“课程名称+学号+姓名”命名,逾期未交者视作成绩无效(该期间不得关闭监控设备)。

l监考老师整理考生线上考核资料,包括考生证件拍照信息和答题信息,确认收到无误后,考生方可关闭设备退出考核群。

补考工作是教学运行中的重要环节,请各开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责任。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

2022年12月9日






请所有参加二次补考的考生进入钉钉考试群,

钉钉群名:交大2022年秋季开学补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