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分制选课及教材订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做好本科学生2023季学期的学分制选课及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选课

(一)选课时间:本学期选课共分2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选课

阶段

选课时间

备注

初选

121910:00-

122312:00

初选阶段课程可退选

补改选

122710:00-

3217:00

漏选学生进行补选;停开课程进行改选;补改选阶段课程不能退选

(二)选课课程

1.各年级专业的专业选修课程(详见附件1:2022-2023-2专业选修课课程列表)

2.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

课程名称

年级

学生所在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21级

土木、交运、航运、信息、设计、材料、建规、 智慧城市、河海、机电、旅游与传媒、数统、航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2021级

河海、机电、旅游与传媒、外语、数统、航空、经管

四史

2020级

河海、机电、外语、数统、航空、经管、材料

3.体育课不进行选课,按照上次体育教学班名单继承,学生按原教学班进行上课。

4.2021级的“大学英语提高课程”与 “大学英语拓展课程”在开学第一周选课,选课时间另行通知。

(三)选课要求

1.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指导学生按照专业教学执行计划选修下学期拟开设课程。本科生学业导师应对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指导学生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

2.学生应根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个人学分修读情况,按照本专业的教学执行计划要求进行选课(教务计划查询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培养方案-执行计划),确保修读学分达到毕业要求。选课后,请务必核对学生个人课表,确认选课结果。

3.专业选修课不预置学生名单,学生必须通过选课来完成专业选修课的选择,不选则视为放弃;必修课程已按照教学执行计划预置班级名单,默认选取。

4.学生必须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完成初选和补改选(学生选课流程见附件2),严禁委托他人进行选课。同时密切关注教务处关于所选课程停开和改选的相关通知,漏选课程只能在下一学年对应开课学期重新选课,未按规定选课者不能参加课程学习和课程考核。非选课期间教学运行科不再受理选课事宜。

二、教材订购

1.订购时间:2022年121910:00-2022年123017:00。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订购工作,凡未订购的教材,教材供应商不提供教材销售服务。

2.登录方式:扫码登录“趣选书”教材征订管理平台。登录学生账号用户名为:cqjtu+学号(例如cqjtu63210*******), 初始密码“123456”,学生登录后请即刻按照程序要求绑定手机并修改初始密码。

3.教材订购:学生登录后核对所在学院、专业、班级等基本信息无误后,根据个人选课情况,选定需要的课程教材后,下单进行订购和支付。

4. 教材采取自愿选购。必修课原则上应该订购教材,选修课可根据自己选课情况,确定选课成功后再订购教材。选订教材之后,在无休学、转专业、退学、停课等特殊情况下,不予退书。

5. “两课”教材和学校自编讲义按教材原价销售,其他教材一律按教材原价的7.1折销售。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生选课和教材订购的组织与指导工作,及时宣传、组织学生选课和订购教材,学业导师、专业课老师应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执行计划指导学生选课,要求学生上课使用教材,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运行科选课联系人:张老师17723690678

教材运行科教材联系人:彭老师13368469181

趣选书平台联系电话: 023-67778607





2022年1215


趣选书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