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提高我校各专业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营造浓厚的创新学习氛围,增强学生数学建模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经研究,拟于4月底-5月初举行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数学建模竞赛。

请各学院广泛宣传,鼓励、动员学生参与本次竞赛(参赛队数量不限),已经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学生原则上应组队参加本次竞赛,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老师负责组织好相关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竞赛时间:2019年4月22日—5月10日;

2.竞赛题目:电子版下载地址,方式一: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主页;方式二:QQ群文件下载,群号:132086861

题目共有ABCD四个题:

A题-深圳居民健康水平评估与测控模型研究  

B题-新一代通信网络设计与规划

C题-新高考改革何其难?

D题-电视广告分户推送与营运规划

每队任选一题完成数模论文,每位同学只能加入一组参赛。各参赛队应独立思考,积极创新,公平竞赛(为保证竞赛的公平性,所有参赛队伍均不安排指导教师),于510日(星期五)中午1:00——200提交统一格式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论文各份,纸质版论文双福校区参赛队交到A01115教员休息室,南岸校区交到2教2楼教师休息室(20206隔壁);电子版论文和参赛信息登记表发送至邮箱:635511388@qq.com

3.本次校内竞赛成绩,本科生的成绩将作为确定各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资格的依据,也是确定学生选修《数学建模的实践与认识》课程成绩的依据。

4.本次校赛后,将会从所有参赛队中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19年“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

5.如有疑问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数创先锋”留言咨询。

教务处 数模教练组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