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附件1)精神,我校将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申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课程负责人申报,同时组织其他教师认真研读教育部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条件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课程申请认定需满足如下3个基本条件:

1、截至2019年7月31日,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

2、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2018年12月31日;

3、此前申报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2018年8月1日之后至少有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

二、申报流程

1、课程负责人向教学单位提出申请。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负责人做好自查工作,并填写《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9年)》(附件2)和《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附件3),于2019年7月20日前向教学单位提出申请。

2、教学单位组织审查工作。于2019年7月25日前完成以下工作:

(1)《政治审查意见》:政治审查意见由课程所在教学单位党委对课程团队成员,以及对课程政治导向(含课程视频和网上平台上组织的教学活动)把关审查情况,确保课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须由教学单位党委盖章,教务处汇总材料后提交校党委审核;

(2)《学术性评价意见》:组织教学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家、相应学科专业领域专家对课程内容的学术性进行审核并出具,至少三名专家认定签字;

(3)《校外评价意见》:校外评价意见可选提供,需出具方签字或盖章。

(4)《政治审查意见》、《学术性评价意见》和《校外评价意见》无统一格式要求,可参考附件4的格式。

3、教学单位审查完成后,于2019年7月29日前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9年)》及附件材料、《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学院推荐课程汇总表(2019年)》(盖章并排序推荐,附件5)(一式五份)提交至教务处建设科,以上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jsk@cqjtu.edu.cn

4、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5、网上填报。8月20日-25日,学校通知课程负责人完成网上填报。

联系人:刘礼标 联系电话:62789102/13452418215

                                                               2019年7月9日

附件:请在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下载。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

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  

2.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9年)

3.课程数据信息表(2019年)

4.政治审查意见、学术性评价意见、校外评价意见(参考)

5.学院推荐课程汇总表(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