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一院一赛一活动”经费划拔及使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一院一赛一活动”行动计划是学校设立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旨在为每位学生创造创新实践活动机会,营造浓厚的创新育人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根据《本科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交大〔2016〕327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一院一赛一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经学院申报、教务处审核,确定学校2020年“一院一赛一活动”经费划拨情况明细表(见附件1)。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划拨经费为学校资助各单位2020年“一院一赛一活动”重点项目的专项经费,请各单位统筹管理、统筹使用。鼓励各单位通过自筹、企业赞助等多渠道积极筹备竞赛经费。学校重点支持A、B类赛事,(见《2020年本科学生学科竞赛分类调整结果》(交大教〔2020〕13号)及专业特色、受益面广的学科竞赛项目。

二、经费开支应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财务管理规定,专款专用、严格管理,不得弄虚作假、虚列虚报。开支内容主要包括:

1.资料费:指打印、复印相关竞赛材料及宣传材料等费用;

2.差旅费:指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校外竞赛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校级赛事邀请校外评审专家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

3.材料费:指与竞赛项目相关的原配件等方面的材料费用;

4.评审费:指校级赛事邀请校外评审专家产生的评审费;

5.会议费:指围绕竞赛项目研究举行的专题研讨、启动会等会议费用,会议费用支出应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各单位不得截留、挤占或挪用项目经费,经费不得用于任何与“一院一赛一活动”项目无关的其它支出。学科竞赛工作量按照《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交大〔2018〕149号)中相关办法计算,专项经费不得用于开支校内人员费用。

三、加强过程管理与质量管理。各单位认真组织好竞赛活动,加强过程管理与总结工作。各竞赛项目在发布通知文件后,需向教务处建设科备案电子档。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竞赛,竞赛组织单位应在结果公布后两周内填写《学科竞赛获奖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凡参加或举办的竞赛和活动都需填写《学科竞赛指导工作量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撰写《重庆交通大学XX学院XX大赛总结》(见附件4),附件2-4将作为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指导和奖励工作量的依据。

附件:请在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栏内下载

附件1:2020年“一院一赛一活动”经费划拨情况明细表(见纸质文件)

附件2:学科竞赛获奖信息汇总表

附件3:学科竞赛指导工作量信息汇总表

附件4:XX学院XX大赛总结

 

2020年5月7日

联系人:李桥  6278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