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关于举办“广西北投路建杯”第四届重庆交通大学混凝土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检验高校学生对现代混凝土材料科学和制备技术的掌握程度,推进混凝土材料知识的普及,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混凝土,并以混凝土材料与工程为事业追求,为混凝土行业培养高素质的人才,特举办“广西北投路建杯”第四届重庆交通大学混凝土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基于规定强度等级的普通混凝土设计”,以经过14天养护龄期后强度的准确性来评价参赛者在限定时间里所设计拌制的普通混凝土材料性能。大赛规定的混凝土强度等级及相关要求将于比赛前2天公布。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欢迎同学们组队踊跃参加。

(二)参赛要求:参赛学生以自由组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学生人数3~5人,指导老师1~2名,报名后不得更换参赛人。

三、竞赛内容和方式

(一)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笔试(初赛)和实操(决赛),理论知识笔试内容包括水泥混凝土相关知识。实操包括配合比计算书、混凝土拌合成型及强度。

(二)竞赛方式:竞赛分笔试和实操两部分进行,初赛理论笔试成绩×30%+决赛操作成绩×70% =总分,按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决出奖项。


四、时间和地点

(一)大赛时间:

初赛:2021年11月26日14:30-15:30笔试(全体)。

决赛:2021年12月3日下午14:00(暂定)实操。

(二)大赛地点:

初赛:具体地点后续通知;

决赛:重庆交通大学材料教学实验中心。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将一份报名表(格式见附件1)发至598676239@qq.com,并加入混凝土设计大赛QQ群:674605012,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3日。

2.大赛联系人:黄维蓉 黄德明,联系电话:13038380928 13368254650

六、竞赛规则

本届混凝土设计大赛比赛细则见附件2。

七、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