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每门课程育人作用,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点、人人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学校将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对象

2021年立项建设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以前立项未验收或验收不通过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具体建设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一份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须确立价值塑造、能力提升、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能够明确体现出“思政元素”,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载体途径和成效评价。

2.根据新的教学大纲,制作能体现“课程思政”新特点的教案(课件)一套。

3. 建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至少3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4.“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报告。报告应当包括改革目标、改革思路、改革举措、考核方法、学生反馈、典型案例等内容。

5.其他成果。

三、验收流程

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专家组通过听课、检查课程资源建设情况、评阅结题报告书、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验收结果。

四、材料提交

1.《重庆交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报告书》(见附件2,电子版)。

2.项目成果(电子版)。

3.《重庆交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由各单位统一填写。

以上材料电子版签字盖章后扫成PDF文件,以“学院-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姓名”命名,1030号前打包压缩发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邮箱:372865935@qq.com


联系人:李远辉 联系电话:6278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