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校属有关单位,2018届毕业生: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新华通讯社重庆分社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为做好普通高等教育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工作,按照新华社统一安排,于2017121—3日开展我校2018届研究生(硕士、博士)、普通本专科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和机构设置

成立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赵明阶

成 员:杨林 周小萍 邹赐岚 谢远光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

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

工作组联系人:王国亮 马晟坤  陈析

工作组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工作人员、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

二、部门分工与工作职责

(一)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全校2018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相关信息数据收集、处理与电子文档制作工作,落实拍摄流程、拍摄时间、拍摄地点。

(二)各学院负责组织2018届毕业生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摄像,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三)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拍摄的场地布置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三、工作组职责与工作流程

(一)工作组职责

1.工作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并负责做好所在单位学生的联络组织工作。各单位将毕业班辅导员姓名和手机信息于1129日之前报教务处学籍科。

2.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提前做好每生15元的拍摄费用(拍摄+冲印含4281寸照片)代收工作,最后按实际拍摄学生人数多退少补,汇总后统一交新华社重庆分社。

3.工作组联系人负责拍摄过程中的全面协调工作,落实拍摄任务并将拍摄图像资料制作成电子数据交新华社重庆分社。

4.工作组成员配合联系人做好拍摄组织工作。

(二)工作流程

1.各学院根据《重庆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安排表》(见附件),提前告知学生拍摄相关事项。

2.拍摄当天,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学生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按学生学号顺序排队等候,以学生班为最小单位进行拍摄,其中研究生的拍摄顺序以研究生院提供的名单顺序为准。拍摄时各学院辅导员务必全程维持好班级秩序,组织学生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工作组反馈。

四、拍摄着装要求

(一)学生拍摄时着装整齐,整理好发型,见眉、见耳、见脸。

(二)拍摄时照片背景色为蓝色,着装颜色应与蓝色不冲突,学生拍摄时不要着毛领大衣、围巾。

五、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按规定组织学生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以班为单位,以学号为序,并确保拍摄场地安静、有序。

(二)毕业班学生务必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拍摄,错过时间者将影响毕业相关证书的印制和学历信息上网及学历查询。未能参加本次拍摄的学生,新华社不再另行组织到校集中补拍。

此次未能参加学校集中组织拍摄的同学,可自行通过“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上传学历照片(院校代码:10618),或自行到新华社各地分社拍摄(联系方式请登录新华社官网查询)。并将补拍后的光盘和纸质照片及时交回学籍管理科。

联系人: 秦晓龙    联系电话:62789007        

附件:《重庆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电子摄像安排表》

特别提醒:因为图像信息采集是新华社重庆分社按照分组在重庆市内高校轮流采集,如果学生未能在统一采集时间内采集,请学生自行联系新华社各地分社自行采集(因近期新华社重庆分社的拍照人员均在各个市内高校拍照,集中补拍时间预计在2018年3月份,拍摄地点在新华社重庆分社,所以学生在重庆市外的,可以联系各省会城市新华社分社零散拍照,重庆市内的请2018年3月份重庆市统一补拍安排出来时按要求补拍)。学生也可以登录新华社指定的“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自行上传,新华社会将处理过的纸质照片和光盘邮寄给学生本人,研究生的照片和光盘请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本专科学生的交至二教214学籍管理科办公室。

          教务处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