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按照《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交大〔2021277号)文件规定,现将2022年度转专业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一)符合《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交大〔2021277号)第三章转专业条件要求。

(二)满足各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条件。

二、转专业时间安排

(一) 教务处发布2022年各学院转专业计划(见附件1)。各学院在学院网站发布转专业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各专业拟接收学生人数、转入资格要求、具体考核办法、咨询及投诉电话、申请材料等需要明确的要求。

(二)学生网上申请与书面材料提交:2022217-224日,学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操作流程见附件2);225-32日,学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3)、成绩单、获奖证明等申请材料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三) 转出学院汇总审核:202233日—37日,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审核转出学生材料,盖章后统一交学生申请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四)接收学院资格审核:202238日-11日,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对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网上公示。

(五)转专业综合考核:2022312日-17日,接收学院对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并对拟转入学生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转入学生汇总表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见附件4)。

(五)学校审批:教务处汇总复核接收学院公示无异议的拟转入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批后发文。

(六)学籍异动及后续培养:学生持转专业通知单到新专业报到,学生转入新专业后,按照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习,及时办理课程增修、退课等事宜。转入专业大类的,须参加后续专业大类的专业分流。

三、工作要求

(一)学院应切实加强对转专业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转入转出学生的咨询解释工作,以及考核环节的组织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学院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转专业工作,并严格审查学生录取批次、招生类别及学生成绩等报名资格条件。

(三)拟申请转专业学生务必提前对申请转入专业及转入条件进行全面充分了解,并结合自身特长兴趣做好转专业申请。


特此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2789007

 

附件:1. 2022年各学院转专业计划及要求汇总表

       2.转专业教务系统网上填报流程图解

       3.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4. 2022年转专业转入汇总表

       5.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高考改革省份选科要求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