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本科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本科大类招生

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现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本科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流原则

    坚持社会需求和个性发展相结合原则。学院根据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办学实际,合理进行专业布局,确定专业分流计划,在学生专业志愿申请基础上,综合考虑学生学业成绩、综合表现与个性化发展需求进行专业分流,确保专业分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指导和实施本学院专业分流工作。

2.各学院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要求,制定本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明确各专业分流条件和工作程序等,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后网上发布。

3.各学院要认真做好专业分流宣传工作。向学生传达学校关于专业分流的有关文件要求和学院实施细则,宣讲各分流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指导学生合理填报志愿。

三、工作进度

1.331日前,各学院将本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和专业分流计划(附件1)报教务处备案后,在学院网站面向学生发布,并做好分流宣传工作。

2.41日—410日,各学院组织、指导学生网上填报专业分流志愿,志愿填报的数量根据招生大类所属的专业数确定,学生根据个人志愿结合平时的学习与表现进行志愿填报,并提交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本次专业分流,所有学生均需网上填报志愿,志愿报名情况将作为本科专业预警及结构调整的重要依据。

3.430日前,学院按照学校分流办法和学院分流细则组织综合考核,受理特别申请等(学生转专业转入专业大类的应参加专业分流),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附件2),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5天。

4.分流结果公示无异议,经教务处复核,报学校批准后下达正式文件。

5.510日前,学院完成教务管理系统分流学生的学籍异动工作,学生在秋季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分流原则,确保专业分流工作有序进行。

附件:1. 20212022(2)学期****学院专业大类各专业(方向)分流计划表

2. 20212022(2)学期****学院****专业(方向)分流汇总表     

3.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操作流程(学生端操作流程)

联系人:王老师       62789007

 

               教务处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