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质量管理> 正文

关于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延期开学和线上教学的新变化新要求,落实学校和本科教学2020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推动教研教改、教学建设和质量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研室(教学系)围绕教学重点难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根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时间: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下午14:00

地点: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

活动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与质量提升

1.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线上集体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党〔2020〕15号)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在师生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更好地服务人民。

2.组织学习《重庆交通大学在线教学指南》,深刻总结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经验,转变思想,更新教学理念,研讨如何拓展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变革学习方式,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教研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在《重庆交通大学教学研究活动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录。教务处、校督导组将根据教研活动计划进行检查和参与教研活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