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质量管理> 正文

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本科教学示范课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了更好的举办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经教学单位推荐,教务处审核,现确定《工程测量C》等23门课程为本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课(名单见附件),为确保示范课建设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本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标准》《重庆交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围绕课程思政落实、美育劳育教学设计、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主题,结合“金课”、基础课考核改革等推进实施,切实发挥示范课在教学理念、课堂革命、课程思政、智慧教学、考核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示范课抓出成效。

二、示范课应以专场形式举办,各教学单位不得调整正常授课,不得以示范课代替正常教学,示范课教师讲授时间原则上安排30分钟左右。

三、学校将安排督导专家全程参与,对各教学单位示范课组织、宣传、考勤、效果、总结等环节进行检查评议。示范课评议结果将纳入《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信息》,并作为教学单位年度目标考核依据。

四、请各教学单位按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本科教学示范课安排表》(见附件)组织本单位无课教师参加示范课活动,并提前一天通知学校督导组专家。如授课时间、地点有调整,请提前两天通知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备案。

五、请各教学单位在开展示范课后认真撰写总结,内容包含:授课时间地点、授课内容、教师授课特色与亮点、单位组织情况、参与人员、课后研讨内容概述、活动效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等。请于2021年12月30日前将示范课活动总结报送至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第二教学楼圆楼2楼226室),电子稿发至:zlk@cqjtu.edu.cn,联系人:刘迎春,电话:62652440。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本科教学示范课安排表

                                                                                              教务处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