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正文

在线学习中心(学习通)FAQ-教师版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一、学习通与在线学习中心是什么关系?

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关系。超星在线教学分为手机端和电脑端,手机端APP叫学习通,电脑端是网页版的在线学习中心,我校专属网址为http://cqjtu.fanya.chaoxing.com/portal。手机端和电脑端内容是完全同步的。

二、账号登陆可能存在的问题?

1、在线学习中心登陆,登陆地址:http://cqjtu.fanya.chaoxing.com/portal

登陆账号为学校统一门户认证账号,不是学习通账号。如忘记账号密码可咨询信息化办,电话62652610。

2、学习通登陆,下载“学习通”APP,用手机号注册并登陆。

登陆成功后,点击头像-》绑定单位

1)、如果添加本科单位,则输入重庆交通大学,工号:输入10618+工号

2)、如果添加研究生单位,则输入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工号:直接输入工号

三、如何进行账号绑定?

登陆成功后,点击头像-》绑定单位

1)、如果添加本科单位,则输入重庆交通大学,工号:输入10618+工号

2)、如果添加研究生院单位,则输入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工号:直接输入工号

四、登录后看不到本科或者研究生的课程?

学习通中,本科生和研究生数据是独立的,绑定的时候添加本科单位重庆交通大学,才能看到本科生课程;添加研究生单位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才能看到研究生课程。

五、课程里面没有学生班级?

可能是班级被删除,可在学习通群224658793联系超星公司人员恢复。

六、老师如何在班级中添加学生?

电脑登陆后进入课程,依次点击“管理-创建班级”,新建班级后点开相应班级前的二维码小标志,将弹出的邀请码、二维码告诉学生(二维码和邀请码每个课程班不同,且永不变更),由学生通过学习通加入。教师也可批量导入名单,选择相应班级“添加学生-学生库添加或批量导入”。

七、超星平台班级的学生人数与教务系统学生人数不一样?

建议以教务系统中的最新数据为准。教师进入课程后点击右上方“管理-班级管理”即可手动添加和删除学生。如果需要修改的学生人数较大,在正式教学前可以先将名单问题咨询下学校,确认名单后通过平台模板统一批量导入。

八、腾讯会议录制课程下来储存空间不够怎么办?

可以先把录制下来的视频下载下来保存,或者下载完直接上传到超星平台的资料/章节/云盘里面,再从腾讯会议里“我的录制”里面删除记录,腾出储存空间。

也可以使用腾讯会议以外的录屏软件来录制“通过超星学习通”发布的腾讯会议上课视频。

九、为什么我在手机端学习通里面看不到我的课程和学生?

1)需要先从在线学习中心(电脑端)“激活课程”里面先把课程激活,才能在手机端同步课程和学生名单

2)如果您是跟其他老师共同负责同一门课同一个班级,那么有可能是系统把课程推送到了另外一位老师名下,需要该老师将您添加到这门课程的教师团队里面去,这样您就能看见课程和学生了。

十、我想复制其他老师课程资料需要如何操作?

首先需要这位老师将您添加到他的教师团队,您的空间里就会多出一门课程,您点击自己的待激活课程进行激活,激活过程会询问您是否复制已有课程内容,点击进行复制即可。(前提条件是课程是待激活状态才能操作复制)

如果我的课程已经激活了还想复制,那么先到“激活课程”里点击课程图片右上角删除课程—已删除里面点击彻底删除—重新激活,操作步骤同上。(注:如果课程里面已经上传了资料和编辑了内容的话会随着课程同步删掉)

十一、我在超星平台电脑网页端或者移动端“学习通”里创建好了腾讯会议还需要发链接给学生群吗?

首先在超星上创建好了腾讯会议,系统会默认将链接发送到学生所在学习通的班级空间,但是鉴于可能有学生没使用过学习通,建议创建好腾讯会议后还是发一下连接给到学生qq群、微信群,以作提醒。

十二、教师如何发放签到任务?

网页端进入“新课程”——点击课程图片——点击进入班级——添加活动——签到(可设置立即开始或定时发放)

移动端学习通——我——课程——班级——“+”——签到(可设置立即开始或定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