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正文

在线学习中心(学习通)FAQ-学生版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一、 学习通和雨课堂账号如何注册和绑定?

1、学习通账号注册和绑定

1)学习通账号注册

下载“学习通”APP后,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可以“一键注册”,按要求设置密码。

2)验证单位

“单位名称” 输入:重庆交通大学,“学号/工号” 输入:你的学号

“姓名”输入:你的姓名,点击“验证”即可

登录后,在“我”-》“课程”下面可以查看本学期通过学习通学习的课程。

3)电脑端登录在“在线学习中心”

学习通与在线学习中心是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关系。手机端和电脑端内容是完全同步的。

登陆地址:http://cqjtu.fanya.chaoxing.com/portal,登陆账号为学校统一门户认证账号,不是学习通账号。新生登录:登录帐号是学号,初始密码为cqjtu+身份证后6位(如:cqjtu123456),老生如忘记账号可咨询信息化办,电话62652610

2、雨课堂账号绑定

关注“雨课堂公众号”,点击“更多”-》“身份绑定”,搜索“重庆交通大学”,

账号:你的学号

密码:Cqjtu@学号后6位


2、绑定学号时提示“您输入的账号与当前登陆账号学习记录有冲突”怎么办?

可能是该生的手机号与学号不仅没有绑定,而且手机号下的课程,与学号下的课程有重复。解决方法:

(1)手机号登陆后,将所有课程删除,即可再次绑定学号。

(2)若不想删除手机号下的课程,则退出选择“其他登陆方式”用学号登陆,删除学号下的所有课程,再绑定手机号。

(3)若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则请联系管理员62789102。


3、为什么学生自己的手机号登陆后是别人的课程?

可能该手机号以前被人绑定过,可删除所有课程,然后重新绑定学号。若无法删除,则请找管理员(62789102)解绑手机号。解绑后,此手机号名下内容被清空,可以再次绑定学号。


4、为什么学生的学号正确,但显示“未认证”?

可能是输入的学号有误或学生库中还没有你的学号。请联系管理员(62789102)将你添加到学生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