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实验班> 卓越计划> 正文

交通运输卓越工程师班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自2012年起,学校交通运输学院设立交通运输卓越工程师班,每年招收30人左右,以“道路运输”为特色、以“工程素养”为重点,通过实施“3+1”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采取双导师制度,实施“以学为主”专业教学模式改革和“全过程、递进式”的企业工程实践训练。就读于该班的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交通运输生产企业的生产活动机会,了解企业运作模式;更多机会与企业领导和行业专家一起交流学习;参与企业实践时间更多,加强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

旨在培养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和诚实待人、认真负责、善于沟通的优秀品质,掌握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输组织与调度、运输企业管理与财务分析、国际贸易与货运代理、运输方案设计与评估等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交通运输规划、组织、调度、分析、决策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交通运输卓越班新国线运输集团北京总部实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