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实验班> 卓越计划>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自2012年起,学校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设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每年从新生中选拔60人。按照“面向工程、宽基础、强能力、重应用”的培养目标,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优势和特色,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方式,着力培养在交通建设装备机械方面具有研究型、创新型、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该班学生在师资资源安排、生产实践资源安排、科技活动开展、研究生推免等方面享受政策倾斜。

旨在培养国际化、创新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以学生事业发展和工程机械人才社会需求为导向,培育学生的学习兴趣与自学能力,引导其对理论知识的实践与探究,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拓展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设计部门、制造企业、交通部门、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从事机械制造及工程机械的设计、制造、应用、维护、管理及研究等工作,以培养成为具有创造力和竞争力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班洛阳国机重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