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综合科>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本科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主干学科与特色专业的办学优势,充分整合与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有效满足学有余力学生长远发展、深造与就业的个性化需求,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跨专业、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和社会需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在校内开办本科辅修专业。

一、招生对象: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

二、学   制:两年

  三、报名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

(二)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

(三)本人自愿,无欠费,且有能力支付本科辅修专业学费;

(四)能妥善做好学业规划,完成辅修专业学业。

  四、招收专业及简介

  (一)土木工程(道路桥梁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高速发展需要,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该专业的学习,学生能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具有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能从事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等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在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测量、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理论力学、水力学与桥涵水文、土力学与基础工程、道路工程、公路小桥涵设计、桥梁工程、桥梁结构电算、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道路施工与组织管理、桥梁施工与组织管理等。

报名条件:已修必修、限选课程平均绩点不低于2.5          

 (二)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获得经济分析、工程造价管理基本训练,具有解决项目投资决策、工程造价编制、工程造价管理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造价工程师及工程建设经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运筹学、工程经济学、道路工程、路桥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概论、工程定额原理、工程造价原理与编制、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工程合同管理

  (三)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会计及会计电算化、税收、审计和财务管理方面要求,具有从事会计基本理论研究,了解掌握政府会计,非营利组织和较熟练地对公司、企业(特殊行业除外)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审计业务,进一步深造后独立从事中介组织审计、签证资产评估业务的,具有较深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专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中、高级)、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审计学、税收学等。

(四)英语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浓厚的中国情怀、广阔的国际视野、必要的工程和商贸知识,能在工程、外事、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和管理等工作的“精英语、懂工程、知商贸、善管理”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读写、英语视听说、汉英/英汉笔译、汉英/英汉口译、语言学导论、英国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土木工程英语类、商务英语类课程等。

五、招生计划与收费:

序号 专业方向(专业方向) 学分 招生计划(人) 总学费(元) 每学年学费(元)
    1

      土木工程

  (道路桥梁工程)

65     100   5200.0    2600.0
    2       工程造价 65     100   5200.0    2600.0
    3        会计学 60     100   4800.0    2400.0
    4         英语 60      60   4800.0    2400.0

 

六、报名与注册

(一)学生于第十六周星期二至第十七周星期一(6118:0061724:00),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师生入口)(jwgl.cqjtu.edu.cn)培养方案-辅修报名,申请修读本科辅修专业,报名成功后请点击送审。根据我校本科辅修专业的办学规模,同时为了保障其他同学的学习需要,请学生务必结合自已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修读本科辅修专业,报名后,学校不受理退选。

(二)学校审核,将拟录取的学生名单在教务处主页公布

(三)缴费方式:学生登录“重庆交通大学学校网上缴费综合平台(http://wsjf.cqjtu.edu.cn/),用户类型选择“非学分制学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fx+学号(如“fx631103040102”)。登录以后,点击“充值与缴费”菜单下的“非学分制学费,本科生住宿费”,然后按系统流程完成缴费流程。

(四)缴费时间:第十七周星期三8:00至第十七周星期五17:00619日—621日)。

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学生在报名期间应关注教务网相关通知,低于30人的专业,不予开班,学生应根据需要及时改报。

(六)原则上修读土木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应具有理工科相关知识背景

七、教学组织

(一)注册学生人数符合开班条件(30人)的专业,学校安排相关专业的优秀教师与教学资源单独开班教学

(二)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可参加补考,对补考仍不合格者在毕业前给予自主重修考试机会

(三)学校为各专业配备认真负责的班主任,组织开展班级活动、专业教育、日常教学联系与管理,并实行学生干部聘任制度。

八、证书发放

修读本科辅修专业的学生,在主修专业学制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且修读完成本科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内容,成绩合格,学校发给重庆交通大学本科辅修专业证书。获得辅修专业证书和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的学生,学校发放重庆交通大学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九、其他未尽事宜参见《重庆交通大学本科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教务处综合科   62652437

 

                                       

 

 

教务处

 

                                    2019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