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本科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生将于5月14日起分期分批返校,现将本科学生(包括留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学生返校后,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统一注册。因特殊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学院要摸清情况,提醒学生办理请假手续。

二、毕业年级学生教学安排

1.课程补考和重修考核

5月30日前,学校组织完成上学期课程补考。本学期选修重修课程的学生继续修读并按时参加课程考核。不能返校的学生,采用线上视频考核方式。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6月15日前,学院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未按时完成或答辩未通过的学生,7月10日前学院组织二次答辩。不能返校的学生,答辩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3.毕业和授位

毕业和授位分两批进行。第一批6月30日前领取证书,办理离校手续。因参加毕业论文(设计)二次答辩或重修课程考核的学生,7月下旬办理离校手续。不能返校的学生,可委托他人办理离校手续。

三、非毕业年级学生教学安排

1.理论教学

按照“线上教学不断线”原则,理论课程采取全线上、线上线下辅导、线上线下同步等方式开展教学。考查课程采用大作业考核,考试课程采用卷面或在线考核。不能返校的学生,同步参加线上视频考核或申请缓考。

2.实验实践教学

学生返校后,各学院继续利用虚拟仿真等资源开展线上实验实践教学,分批次开展线下实验实践教学。不能返校的学生,各学院在秋季学期安排补做线下实验实践教学。凡需要在校外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延期到下学期开展。

3.课程补考

学生返校后,两周左右分年级分校区分批次组织补考。不能返校的学生,采用线上视频考核方式。

教 务 处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