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往届结业生重修课程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全体考生: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要求,非在校生不能返校,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往届结业生重修课程考核采取线上考核方式,现将线上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资格

参加线上重修考核的学生应是已经完成重修报名、缴费,且仍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往届结业生或毕业生。

二、考核方式

本学期课程考核分为大作业考核和卷面考核,各课程具体考核方式见附表。大作业考核由学生自行与课程考核老师联系,530日前按照考核要求完成大作业;卷面考核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相关考试信息参见附件。

三、线上考核流程

(一)考核准备

1. 卷面考核以钉钉和QQ群为基础进行线上视频考核。学生于515日前加入线上考核群(QQ群号:924973272)和钉钉群(团队号WPKQ9044)。教务处工作人员对每位学生进行身份认证,学生的群名片统一设置为姓名-学号

序号

考试场次

考试时间

1

返校考第1

2020-5-21 9:00~11:00

2

返校考第2

2020-5-21 13:30~15:30

3

返校考第3

2020-5-21 16:30~18:30

4

返校考第4

2020-5-22 9:00~11:00

5

返校考第5

2020-5-22 13:30~15:30

6

返校考第6

2020-5-22 16:30~18:30

 

2.设备要求。1台用于接收考核试题的电子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1部用于监控考核环境的电子设备(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电子设备能登录考核群,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

3.考核环境与考试用品。考核应在独立的房间进行,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生凭身份证件参加线上考核,自备考核所需签字笔、答题纸、草稿纸等文具(草稿纸必须是空白纸张)。

(二)考核前

1.视频监控调整。考生在考核前要检查视频监控设备以及电力供应,确保考核全过程开启摄像头和语音。按下图调整视频方位,监考员可清晰看见自己的面部和桌面情况。




 

 

 

 

 

 

 

 

 

 

 

 


2.身份验证。考生考核开始前30分钟登录考核群,准备好考试所需签字笔、答题纸、草稿纸等考试文具,并在答题纸上方写清楚考生的姓名、学号、班级、课程名称。按照监考教师要求手持身份证和写有考生信息的答题纸,面对摄像头进行考生身份验证。脸部清晰不能遮挡,身份信息清晰完整。

(三)考核中

1.监考员在规定时间内在群中统一发布考核试题,考生依据试题进行书面答题(答题纸张由考生自己准备,写明题号及对应的答题内容)。

2.考核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考核房间,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或语音。闭卷考试,考生不得翻阅与试题有关的任何资料。电子设备仅用于接收试题和查看试题,不得借助网络查阅有关信息。

3.考核过程中学生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考核相关信息通过网络进行发布。

4.考核全程录音录像,一旦发现考生违纪舞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结束后

1.考核结束后,考生立即停止答题,考生要在3分钟内将答卷拍照单独提交给监考员,照片以“课程名称+学号+姓名”命名,逾期未交者视作成绩无效(该期间不得关闭监控设备)。

2.监考员整理考生线上考核资料,包括考生证件拍照信息和答题信息,确认收到无误后,考生方可关闭设备退出考核群。

请全体考生按照通知要求提前做好考核准备,凡不能满足线上考核要求者,取消考核资格,预祝大家考核顺利!

    附件1·-往届生重修课程考试-卷面考试考生信息表.xlsx  

     附件2-往届生重修课程考试-大作业考核考生信息表.xlsx  

教  务  处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