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交大教202250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课程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课程考核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充分发挥课程考核对教学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课程考核质量,经研究,学校将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普通本科专业所有课程。

二、评估内容

课程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与教学大纲、教学目标的契合度,课程考核分析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以及课程考核管理等情况。

三、评估方式

采取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教学单位自查安排和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成立以分管教学院领导、教研室(系)主任与各课程(群)责任教授为主要成员的课程考核评估自查小组,重点围绕课程考核内涵,从考核内容、考核形式、评分标准、考核分析等方面开展自查工作,全面了解本单位对OBE理念的理解和执行情况。

(二)各教学单位于2022年10月1日前完成课程考核自查和考核材料归档工作,并形成“课程考核自查报告”和“课程考核归档材料清单”(纸质与电子文档两种形式,纸质需盖公章)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备案。

(三)所有课程考核材料以教学班进行归档。其中考试课程的归档材料包括:考场记录单、命题任务书、课程考核分析表、成绩登记表(含平时成绩、实验/实践成绩的记录和依据)、考生签到表、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空白样卷、考生答题卷(按成绩登记表顺序整理归档)等材料。考查课程的归档材料包括:课程考核方案、评分标准、课程考核分析表、成绩登记表(含平时成绩的记录和依据)等材料。

(四)课程考核卷面成绩不及格率超过40%的课程,应单独撰写课程考核分析报告,交教学办备查。

五、学校评估

(一)评估时间暂定为第6~8周(10月10日-10月28日),具体时间由督导专家提前联系各教学单位确定。各教学单位10月9日前将评估地点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

(二)本次评估主要检查考核方式或考核方案是否合理,考核内容是否能够支撑课程教学目标,考核分析是否客观准确,改进措施是否有针对性等。对检查出的问题课程,属于教学事故的,将按《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交大办[2012]225号文件)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学校督导专家根据《重庆交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评估指标等级标准》对评估单位的课程考核质量与管理状况做出评价,填写《课程考核评估情况登记表》交教务处。

课程考核评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及时进行情况汇总通报,评估结果纳入各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年度考核。


                                                                                                                           教 务 处

                                                                                                                   2022年9月16日

        联系人:教学运行科 徐老师  联系电话:626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