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全体任课教师:

根据学生返校工作安排,2019级和2021级学生已经返校一周,学校决定从第4周(9月26日)起,开始恢复线下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受疫情影响,2019级和2021级仍有部分学生暂未返校,全体教师在开展线下教学的同时,要使用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教学工具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教学,以满足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学习需要。

2.对使用PPT授课的课程,教师可使用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教学工具通过“屏幕共享”实现同步线上教学;对使用PPT与板书授课的课程,教师可安装摄像头,使用教学工具对PPT和板书进行双画面同步直播教学。

3.任课教师选定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案后,应提前到教室进行测试,确保学生能够正常听课。学校在各教学楼大楼管理科准备了一定数量的话筒和摄像头,任课教师可根据需要借用。

4.2022级新生和2020级学生本周末返校,返校后继续开展线上教学,一周后恢复线下教学。

5.全体任课教师在授课前应登录教务系统查阅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各教学单位要将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提醒教师严格按照课表开展线下教学,确保教学秩序。



教 务 处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