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教学建设>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预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由学校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预赛”(重庆交通大学考点)于1028日顺利举行。

参加此次数学竞赛重庆赛区的学生主要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三峡学院等高校。我校分别设立了南岸及双福校区赛场,共计1220名同学参加了竞赛,其中非数学专业获得了重庆市一等奖56名、二等奖87名,三等奖184名;数学专业组获得了重庆市一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6名,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个赛区组织承办,当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进行,每年十月底举行。举办数学竞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才华的舞台,发现、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促进大学数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数学水平。

此次佳绩的取得是我校重视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体现,对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激励作用。

 

 

附件: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情况.xlsx请获奖同学即时核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