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报送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条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是学校对毕业生进行的综合学业评价,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每一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报送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条件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9届毕业生毕业条件确定依据

依据《重庆交通大学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5年)》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确定。其中,来华留学生依据《本科外国留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试行)》进行确定。2015级专升本学生按照本科阶段课程及学分进行确定。

二、报送材料及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依据《重庆交通大学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5年)》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各专业毕业条件(详见附件中表1),并汇总执行计划实际开出的必修、限选、任选课程一览表(详见附件中表2、表3),经各专业教研室确定,教学院长审定后,于2018年11月9日下班前报教务处。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仔细逐条梳理实际教学执行计划,认真核对确定各专业最终毕业总学分及学分结构,对因培养方案调整等原因而导致的学生毕业资格审查相关问题,学院应提出详细的解决方案,报教务处审批。

经学校审定后的各专业毕业条件,将及时对2019届毕业生公布,以便学生及时掌握其学分修读情况与毕业要求的差距,及时补修相关课程,学院做好审查依据和毕业条件的宣传、解释和选课指导工作。

附件:

1.重庆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生各专业毕业条件一览表

2.重庆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课程一览表(必须、限选课)

3.重庆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课程一览表(任选课)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                                                            

                                                         2018年10月26日

联系人:王国亮 6278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