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报送学院2019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学习,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选择权,学校按照公开转专业条件、简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开展转专业办理流程(见附件1)。请各学院及时制定并报送2019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施方案制定依据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文件要求,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条件明确、计划公开、程序规范”,结合学院各专业现有办学条件制定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实现学生和学院的双向选择。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转入学生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该学院年级学生人数的5%,学校鼓励教育资源充裕的专业尽可能的满足学生专业兴趣需求,更多的接收转专业学生。

2.成立以学院院长任组长,教学院长任副组长,3名以上学科专家组成的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组,负责学生转专业的组织工作。

学院要结合专业办学实际制定年度转专业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应包含接收专业、名额计划、报名条件、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办法等主要内容。各学院年度转专业实施方案经教务处审批后向学生公布。

原则上学院对学生申请转出不作条件限制,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按照学院转专业方案对符合转入资格条件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由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组提出考核结论。

各学院将2019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和计划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8年12月21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经教务处审查后统一发布学校2019年转专业计划。

                                                                                                         2018年12月7日

附件1: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流程图

附件2:2019年各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汇总表

联系人:王国亮 联系电话:6278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