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课程成绩认定及学业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相关学生:

为确保本学期学籍预警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发生过学籍异动的学生以及因专业培养方案调整,导致部分重修课程需成绩认定的学生,学校统一组织开展课程成绩认定工作,认定后对于达到学业预警条件的学生,将进行学业预警。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成绩认定

1.认定对象

(1).发生过学籍异动的学生:因休复学、转专业、延长学习年限、试验班选拔等发生过学籍异动的学生;

(2).重修课程需成绩认定的学生:因低年级培养方案调整,课程名称、属性、学分等发生变化,经学院指定课程重修并通过的学生。

2.学生申请成绩认定时间

2019年3月11日-3月20日

3.认定流程

有课程需要成绩认定的学生,请进入教学管理系统,学生页面“学籍成绩”模块,查看个人成绩,请按照学生申请成绩认定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在网上提出成绩认定申请,点击“送审”提交后,由学生所在学院将本院学生提交的成绩认定申请汇总打印,经学院审核备案后,学院在教学管理系统内审核通过提交或者不通过返回,学生查看个人成绩单,完成整个课程成绩认定流程。

4.工作要求

(1).学生根据文件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对照执行计划、学生成绩,由学生本人自愿提交课程成绩认定申请。申请认定课程原则上是与计划内课程相关或者内容相近,因休复学、转专业等异动或者重修时低年级计划变更,课程名称、代码、性质等有变化的课程,对应提交认定申请,请勿使用校选课程申请认定计划内必修、限选课程。成绩认定一经审批通过,无法撤销。

(2).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成绩认定工作,指派专人,对需要成绩认定学生做好宣传和指导工作,严格审查学生提交的成绩认定申请,签字确认后在教学管理系统内审核提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维护每一名学生的切身利益。并留存纸质及电子表格备查,审核不通过的认定记录及时反馈给学生,提醒学生查看成绩认定结果。

二、学业预警

1.预警对象:非毕业班普通本科学生。

2.预警依据:《重庆交通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八章第三十七条。学生在读期间,每学期开学补考后必修、限选不合格学分累计≥10学分的,学院应予以书面学业警示,由所在学院送达学生本人并做好相关记录。

3.操作程序

学院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学籍预警”功能模块,按照学籍警示处理条件,对本院学生学业成绩情况进行系统审查(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达到学籍预警条件的学生,尤其是2018-2019.1学期被降级试读的学生,学院应掌握学生试读后课程修读情况,以及又有哪些学生不合格学分达到降级试读条件(计划内必修、限选课程不合格学分累计达到20学分),组织集中告知和约谈,并与学工部门联动,重点帮扶。学院送达学籍预警通知单(在教务系统--成绩管理--不及格学生名单统计中下载)。并于2019年4月5日前,将降级试读学生学业跟踪统计表及新增满足降级试读条件学生汇总表汇总后报教务处(详见附件3)。

附件:1.学生申请成绩认定操作流程

         2.学生学籍预警操作流程

         3.降级试读学生学业跟踪统计表及新增满足降级试读条件学生汇总表

系统操作咨询:王老师           电话:62789007        成绩认定方面咨询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务处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