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质量管理>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改革教与学形态,推动“课堂革命”,建设高水平“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方式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示范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即线下“现场分批观摩”+线上“直播观摩”,线下由教务处负责统一组织,线上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集中观看,实现教师全员覆盖。本学期示范课共举办4次,上半学期、下半学期各2次,具体安排见附件1。

二、活动要求

1.示范课主讲教师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讲授主题由主讲教师自定,建议围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智慧教学工具使用、混合式教学设计等开展,讲解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为方便教学展示,主讲教师可组织学生听讲互动,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

2.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全体无课教师“人人参与”原则,由各教学单位教学办做好线上线下参与人员组织工作,观摩人员尽量分散就坐,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务必参加,不得无故缺席。

3.各教学单位要按照活动计划,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现场观摩由教务处统一考勤,线上直播观摩由各教学单位自行考勤,督导组检查。示范课讲解后,参加教师可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和研讨,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教学质量。

4.请各教学单位请于示范课举办当周周一17:00前将本单位现场观摩人员名单(详见附件2)发送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邮箱:zlk@cqjtu.edu.cn,以便安排座位。

5.学校将示范课组织开展情况(宣传组织、观摩效果等)纳入学校对教学单位教学目标考核内容。

附件: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课安排

          2.示范课参加人员清单

                                                                  教务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