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正文

关于做好答辩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查重检测和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为做好2021届本科生答辩后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查重检测和抽检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与抽检范围

各学院对毕业设计系统2021届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或设计说明书终稿(含辅修、专升本、全英文班、返校重修)进行全文检测。教务处组织专家依据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及任务书,按照各专业毕业生人数5%比例从内容、形式、质量上进行抽检。

二、检测系统

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登录地址为:http://vpcs.cqvip.com/organ/lib/cqjt/),待检测工作开始前,教务处将把检测账号分配至各学院,请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账号管理及论文检测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或设计说明书文档超过20M,须将文字部分做成word形式参与检测,如不超过20M,直接提交系统检测。

三、检测与抽检准备

1.各学院要做好成绩提交和归档工作安排,逐一审查,确保成绩提交准确无误、线上线下资料归档齐全规范。线上资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成绩评定表及分项成绩评定表、论文/设计答辩稿、终稿等,线下资料参照《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细则》执行(附件1)。

2.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负有审核把关责任。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的所有资料,须经指导教师审核确认后方可入库和纸质归档。一经入库,所有资料及成绩将不能修改。

3.毕业设计系统成果文档最终只上传并保留“答辩稿”和“最终稿”,分别命名“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答辩稿”(例如土木学院-测绘1701班-631701111111-李**-答辩稿)、“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终稿”(例如土木学院-测绘1701班-631701111111-李**-终稿)。学生上传毕业设计系统的终稿务必与纸质归档资料保持一致,否则视为无效。

四、工作程序

1.6月11日前,各学院完成成绩提交、线上线下资料归档工作。

2.6月13日前,各学院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终稿的全面检测,并将检测结果(附件2)汇总盖章后报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科备案。

3.6月14日前,教务处公布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名单,学院按照格式要求报送各专业最新版评分标准、被抽检学生的成绩汇总表、毕业论文(设计)终稿及相关资料的电子件。

4.6月16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抽检。

5.6月17日,教务处公布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

五、结果认定及其处理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做好检测与抽检工作的组织、分工与协调。学院检测不通过的,由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核心内容进行核实,学院核实结论为不合格的以及学校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的,可根据情况经修改完善并通过资格审查后重新参加答辩,答辩通过后申请二次授位。指导教师存在把关不严等失职行为的,将按相关规定追究其指导责任。

联系人: 郝老师;联系电话:62652921

邮箱:sjjxk@cqjtu.edu.cn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