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应用化学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促进应用化学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2月25日针对应用化学专业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传良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作华教授,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戴洪兴教授,重庆化学化工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傅敏教授,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杜安珂研究员、成都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端博士和教务处刘礼标副处长以及市高校教指委委员郭小峰教授等高校企业专家进行指导。材料学院院长王俊杰、副院长郭鹏以及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副院长郭鹏主持。

王俊杰院长介绍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进行了说明。应用化学系主任李传强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内容。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与专家对应用化学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点评,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培养方案的整体思路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培养方案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同时,专家对强化专业特色,提升实践能力,课程设置,夯实学生基础等也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并指出专业建设应符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产业发展。

我校应用化学专业为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对优化专业建设思路、完善课程设置、打造专业特色、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等意义重大,对推进应用化学一流专业建设,完成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