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 实验班> 卓越计划>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卓越工程师班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4年起,学校在河海学院设立水利水电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在学生自愿填报的基础上,按照高考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每年选拔2个班共60人。按照“厚基础、宽专业、强能力、善管理、会创新”的指导思想,以培养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将“创新培养理念、优化理论教学、强化能力培养”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强化大土木工程教育观,兼融执业资格制度教育,把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作为实施和实现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途径。

旨在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交流合作能力、危机应对能力,了解国际工程特点、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及部分研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