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新生信息核对和学籍网上查询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2022年入学新生: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现将2022年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务网学籍信息核对

2022年入学新生(含专升本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学籍成绩→学籍卡片,核对学籍相关信息。如信息错误,请联系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二、“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11月1日-15日)

1.注册学信网账号。网址:http://www.chsi.com.cn

2.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学籍信息,核对学籍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专业、层次、学制、学号等信息。(新生入校后卓越班、实验班分班等导致班级变更的,教务处会统一更新,无需反馈)。

3.学生务必本人核实学籍信息,如未按时查询核对,出现信息错误的,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4.如新生在“学信网”实名注册、登录查询、信息核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点击网站首页下方的“帮助中心”按照提示进行处理。帮助中心网站链接https://my.chsi.com.cn/archive/help/index.action

三、教务处将定期将学生核对信息进展情况向学院反馈,学院应督促学生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如网上信息有误或未进行学籍电子注册,学院统一汇总学生信息后,11月15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四、工作要求

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学生毕业时学历、学位证书和注册的重要依据,为保证学生学籍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请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着“一个不能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错”的原则严格把关,认真落实,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62789007

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