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学籍管理> 正文

关于报送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条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毕业资格审查是学校对毕业生进行的综合学业评价,是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关系到每一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为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现将报送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条件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3届毕业生毕业条件确定依据

依据《重庆交通大学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8版)》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确定。其中,来华留学生依据《本科外国留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试行)》进行确定。2019级专升本学生按照本科阶段课程及学分进行确定,也应具体细化到各课程属性的学分要求和最低毕业总学分。

二、报送材料

各专业系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际执行的教学计划,完成对2023届各专业执行计划的整理,确定本专业毕业所要求的最低总学分以及培养方案中各分模块的最低学分要求,经教学院长审定后,于2022年12月15日前将《2023届毕业生各专业毕业条件一览表及课程一览表》(见附件)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认真核对确定各专业最终毕业总学分及学分结构,对因培养方案调整等原因而导致的学生毕业资格审查相关问题,学院应提出详细的解决方案,报教务处审批。

各学院应做好审查依据和毕业条件的宣传、解释和选课指导工作,按各专业实际执行的教学计划,通知学生核对课程修读情况,及时掌握其学分修读情况与毕业要求的差距,查漏补缺。

附件: 重庆交通大学2023届毕业生各专业毕业条件一览表及课程一览表

联系人:闫老师 62789007

教务处

2022年11月28日